哏儿

努力把温柔放进文字

【嵩夏】《音乐是最澄澈的风景》第七章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又回到了第七章哈哈哈哈哈!自罚三杯,吨吨吨~

你们还记得第六章发生了什么吗?胡夏喝醉了睡在许嵩家里~第二天许嵩要给胡夏做早饭……


———————————————————


  胡夏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外面的光温柔的散进房间。蜜色的微波荡漾着,胡夏枕边的电话将他吵醒。

 

“喂?”

“你昨晚去了哪里?我们在酒店等你一个晚上了!”

 

  胡夏一惊,翻身起来,看看只围着浴巾的自己,又看看床头柜上是许嵩的照片。


“胡夏,那个今晚的张学友演唱会你还去吗?你再不回来来不及了!两张票,你一张我一张。”


   电话那头的三水催着胡夏赶紧回来,三水已经迫不及待地“公费旅游”。谁知道boss夏,嘟嘟囔囔一句:“你把两张票送到**公寓来,我要用。“


     三水还要反驳胡夏,却被胡老板无情地挂断电话,三水幻想地公费旅游泡汤了,可是也只能把票送去,毕竟老板的偶像是张学友啊。


     胡夏套上枕头边许嵩放好的衣服,小心翼翼地打开卧室门,看见了一桌子的早饭,有豆浆油条,也有面包牛奶。


  “许嵩老师,我昨晚没有失态吧?”

“没有别叫老师了,叫昨晚那个就行。”

“昨晚的?什么啊?”

“咳……小嵩嵩,吃早饭吧,你看你喜欢吃什么?”

“小嵩嵩,小嵩嵩!你做的我都喜欢。”


  少年拿起一个早餐包就啃了起来,以为会是浓郁的芝士味混合着小麦的香气,谁知道咬下去却咸到像掉进盐缸子一样。胡夏看着眼里充满期待的许嵩,还是吐出来了。


“小嵩嵩,有水吗?太咸了。”

“有水,不好吃的话,那我们出去吃?”

  胡夏眼里放光:“走,哥们带你去吃天下第一绝。”


  许嵩还没来得及扯上外套,就被胡夏拉出门,到了公寓门口,看见了,等到满脸阴郁的三水。三水看见胡夏和许嵩在一块,脸上的阴霾才略微散去,学音乐的孩子,永远不会学坏。


  三水把两张票递到胡夏手上,只是嘱咐了一句:“别玩太疯,小心嗓子。”就开着车走了。


“小嵩嵩,等我吃完天下第一绝,我们就去看演唱会,张学友,我偶像。”

“好,我们先去吃饭吧,我昨晚就没怎么吃,好饿。”


  跟着地图兜兜转转,找到一家螺蛳粉店,许嵩在店面门口停住了脚步。安徽虽然皖南人有吃臭鳜鱼、毛豆腐的习惯,可他作为一个不会说合肥话的合肥人,却吃不惯这些,更何况“芳名远播”的螺蛳粉。


  胡夏看见许嵩这副样子,就知道又是一个对螺蛳粉心存偏见的人,二话不说就拽着许嵩进了店门。胡夏娴熟的点了两碗粉后加了四个鸭脚,用少年的话说,没有鸭脚的螺蛳粉,是没有灵魂的。


  许嵩的嗓子自从大学就一直不停地看医生,要想嗓子变好,唯一的办法就是少说话,不吃辛辣食品,不吃辛辣食物是能做到。可是看着少年那种雀跃的样子,许嵩想着自己也应该拿出大哥哥的勇气。吞下一口粉,居然还有点好吃,于是两位当红男歌星,当街面对面嗦粉,啃鸭脚。


  说是当红歌手,可是谁在二十出头不是个孩子呢。


  嗦完粉的二人,满头大汗,胡夏手里捏着脏兮兮的票,拽着许嵩就去了会场。俩人就像是无数大学生一样,在傍晚结伴去看演唱会,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无数的人在这里拥有了无数的欢欣与感动。


  汇聚在人流里,他们感受到听众对于歌手的感情,绝非简简单单的热衷与爱慕,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全都能通过音乐表达出来。音乐是最澄澈的风景,这道风景,有你有我。


  体育馆里的冷气开的足足的,二人为了避开大家的视线,只坐在离舞台较近的看台上。这个少年在开场前一直絮絮叨叨讲着自己听张学友歌的故事,什么十二岁就去听他的演唱会了,什么张学友的每一首歌他都会啦……


  聚光灯“彭”的亮起,除此以外场馆里一片黑暗,黑暗里人海欢呼。聚光灯下的人闪闪发光,每一处音高起伏转换,全都是万人的大合唱,许嵩随着人群挥舞着荧光棒沉醉在舞美和天王的嗓音里。当他还没有晃过神来,就听见身边有啜泣声,他扭头一看,身边的小小少年,已经泪流满面,原来,见到偶像是这样的感觉。


  许嵩给少年递过去一张纸巾,这种时候,已然不是难过的哭。他看见身前有人举着手机,让电话那端的人听着;也看见举着大白的漂亮妹妹;也看见声嘶力竭唱歌的大叔;也看见满面荣光的阿姨……


  人间存百味,一饮乐海中。


  散了场的人聚集在场馆门口,有的人还在和朋友呼叫胡闹,天天在网络上聊的热火朝天,现实中更不得炸开了锅?余温还充斥着在每一个角落。


  许嵩陪着少年坐在僻静处的长椅上,少年还在揉着眼睛,软软呼呼的脸上挂着泪痕,“梨花带雨”一个似乎不那么恰当的词涌上许嵩的心头。


“嵩嵩,你什么时候开个人演唱会?今天,你还不心动吗?”

“少年,你今天带我来听演出就是为了煽动我开个唱的?”

“你不心动吗?你看这么多的人,因为你聚在一起,却又不单单因为你。你看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你看着这个世界因为你的音乐多了几分声色。”

“你,说的这么好,怎么不去写词。”

“不是有你了吗?”

“说什么废话呢,瞎说了又。”

“你害羞了小嵩嵩。”

“我没有,你别在外面喊啊。”

“许嵩老师!!!你真的很不错!你真的很不错!”


许嵩站起来跑了,胡夏追了上去。风掠过耳畔,两个人此时,不再是什么胡夏老师,许嵩老师都只是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许嵩想着:是时候,开一次演唱会了。身后的少年也应该在场。

 

—————————————————

   我最近把给我点关注的朋友都关注了,没别的理由,我想看看你推荐的东西,有些文字真的是我这个小眼界看不见的,好喜欢老福特的推荐(小蓝手)我真的好喜欢看那些各种各样的圈圈,各种各样的文字。

这个合集的大纲我前天写好了,之后就不会再推翻了,这个合集都是能说能播的内容。

不能播不能说都放在番外合集里了,那一个个些脑洞都是单独拎着出来的故事,这个合集就是音乐啦~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昨天写论文写着写着又去约个稿,约稿约着就想要徽章了。非常感谢大家,我这次开团发现自己就是five……真的宣群是大家宣的,开微店是朋友开的,宣图也是 @洛烨  @洛烨 太太做的。真的比我做的小垃圾好看很多很多。

null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50)
©哏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