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儿

努力把温柔放进文字

【嵩夏】《音乐是最澄澈的风景》第九章

金山竹影几千秋,云锁高飞水自流。  
万里长江飘玉带,一轮明月滚金球。 
远至湖北三千里。近到江南十六州。 
美景一时观不透,天缘有份画中游。

 

  书接上文,上文书我们说到,许嵩因为灵感散退,萌生了想要退圈的想法,少年提出让许嵩去希腊旅游的想法。

————————————————————


 本来胡夏同学也想趁这机会看看爱琴海的风土人情,毕竟这个年纪的少年都看过《圣斗士星矢》,总对希腊有些莫名的向往。可是许嵩却说如果和胡夏同学一起去,自己就只剩傻笑傻乐傻开心,就不会写东西了,也就没法给少年写歌了。


  少年听到这话,悻悻的退了机票,跟着三水老老实实的跑通告,准备新歌和新专辑。


  看似没心没肺的少年这一路上没少受到非议,也没少遭受委屈。可是,为了自己最初的音乐梦想,为了虾米,他的这条路也一定要越走越远。


     在大家眼里,胡夏是一个极其温柔的存在,脾气温驯。他介绍的时候总是会说:“你好,我是胡夏,夏天的夏。”谦逊得如沐春风。


     这一头候机室里的许嵩刷着视频,看着那些有的没的娱乐八卦。一个熟悉不过的面庞出现在屏幕上。


  “妈妈,我真的很想家,我一个人在这里受不了了,其实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什么朋友,平时就赖着丹姐和冷哥,我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烦我……”


  许嵩在候机的时候看到这段采访,他从来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傻乎乎软糯糯的男孩心里存在着这么多的委屈,这么多的心思。也终于明白深夜里那一盏永远不灭的灯,为谁而留;也终于明白少年为什么认真时说的话如此成熟;


   少年和许嵩,说是相似,却又不似。


 少年的十八岁,就已经早早的离开家,出去挣钱。而十八岁的许嵩还没有真正走上音乐的道路,还是在高中懵懵懂懂的参加高考,还是在校园里谈着青涩恋爱。

    一个懵懵懂懂,一个明明白白。


 时光交替,没有交集的两条轨道兜兜转转却又并行在一起。


  爱琴海边的许嵩,第一次用除了音乐以外的方式和听众朋友们交流,一行行文字从笔尖流出,少了不少韵脚,多了几分洒脱。给胡夏同学的新歌,却迟迟没有落笔,不是缪斯未到,只是对于少年,许嵩愿他们是一直永远也唱不完的歌。


  答应写给少年的歌,本来是一首甜甜的小情歌,那个爱笑的胡夏一样。可是,这一切都要推翻,毕竟,相识久了,对人和事的看法都会改变。


  海岸这端的胡夏,在准备第三张专辑。第三张专辑对于他是意义非凡。《胡爱夏》是爸爸妈妈的故事;《燃点》是歌迷朋友的故事;那第三张,就是少年自己的故事。


  一张专辑里要经历的事情,总是我比外界看见的要多得多,小小少年遇到的瓶颈数不胜数。每次遇到坎坷,他总是托腮想着许嵩当年到底是怎么一个人自己找录音棚,自己找印刷厂,自己拍照片。他总想打个电话去吐槽一下,可是,又想起许嵩同学还在大洋彼岸吃着最爱的鸡肉,看着橄榄树,喝着葡萄酒,太逍遥自在了吧!


 于是,晚上七点,身处淫雨霏霏深圳的少年,带着一肚子牢骚发了一条微博,向沐浴在希腊阳光下的许嵩同学,投掷出自己的柠檬。


   你的黑夜是我白天翻越了银河,时间空间都不同了。


  那边的许嵩在海风吹拂下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伸手摸过手机,蓝光闪烁:“你在希腊玩得如何?看你照片天天阳光明媚啊~赶快回来打球~下次必须大台子~”



 少年总是喜欢把喜欢毫无保留毫无顾忌的说出来,对父母,对家人,对听众,对许嵩……都是这样。



  “一个人究竟要多纯粹才能把爱和笑毫无保留的公之于众?”许嵩暗自想着,打开微信。



“少年,希腊好美。14号回国,你的歌我还是没写,以后机会有的是。”

“你不退圈啦?”

“不退了,缪斯来了。”

“小嵩嵩!那你还不快给我写歌!快给我写歌!给我写歌!”

“就不,就不,就不。”

“小嵩嵩,你好幼稚啊!”

“马上就五月了。”

“小嵩嵩,你生日要到了。”

“少年,你夺冠三周年要到了。”

 

希望以后每一个五月十四日,都能想起彼此的荣光。

 

 ————————————————————————

  最近夏夏上了个灰热搜,梦回那个商演,心里堵得慌。虽然知道这一切都是节目组安排好的热搜,可是,到底是不忍心。

  他俩一路走来都不容易,许嵩说他在别人面前是一冷漠的模样,而胡夏说自己在别人面前是一副温柔的模样。

  俩人待人处世截然相反,却又是同样的心态。就像“有何不可”和“无何不可”一样的关系。都把最真诚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

  今天又在b站为我的中老年cp流泪,二十年的感情了,还是那么躲躲藏藏,还是那么真情实感。许嵩和夏夏一三一四年的微博快乐,可能暂时不会出现。

  可是我相信,没有出现在荧幕前的温柔才能长长久久,一些东西被推上顶峰,就会有跌落的风险。放下放大镜和显微镜,相信你所相信的就好。

 

 null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49)
©哏儿 | Powered by LOFTER